產品名稱 : 美國RATIONAL VUE軟體
產品介紹
幾何元素測量

元素測量:RationalVue提供豐富多樣的元素測量功能,可快速方便的完成點、線、圓、橢圓、鍵槽、曲線的測量,還可實現曲線的快速掃描,並與理論CAD做數據比對。

多種測量方式:RationalVue提供多種元素測量方式,同一個元素,用戶可選擇整體測、多段測量、邊緣點測量、掃描測量等等。

工件位移量測:工件重覆測量時,放置位置於螢幕框選範圍內,即可自動抓取元素。

多層線段量測:多層直線可選擇任何一需要測量的直線。

快速測量定位

CAD定位:可將UG、ProE或AutoCAD導出的Iges或DXF格式的CAD導入到軟體中來對指導檢測,完成與CAD理論數據的比對。

凸點測量工具:對於突出的尖點以及電視網格板等測量,RationalVue有特殊的算法,可簡單快速的完成測量。

曲線輪廓掃描:曲線輪廓掃描,只需要定義起始->方向->終止點,軟體即可自動完成整個曲線輪廓的掃描,並可與導入的理論CAD做比對,進行圖形分析。

同一螢幕下的元素測量:RationalVue採用先進的算法,保証在同一螢幕下的元素,機器不需要移動,由軟體一次完成測量,大大提高檢測效率。
自動測量工具說明:無需切換元素類型,可自動識別圖、圓弧與直線元素,使得測量效率更高。

構造、公差 & 數據查看

RationalVue提供可視化快速構造功能,可從圖形上直接選取要構造的元素,操作更加快捷、方便,所見即所得。可實現中分、平行、相交、相切、垂直、投影、移動、擬合元素、鏡像、矩形矩陣、旋轉矩陣等構造。

多樣的數據輸出

數據輸出:
可將測量數據輸出為Iges、DXF格式,完成逆向操作可進行元素FormError圖形分析,完美的圖形標註和圖文並茂的數據輸出,可將數據輸出為Excel、Html、PDF、TXT等格式。

支持操作WIN7系統:
RationalVue使用最新的VC、.net開發技術,支持Windows XP和Win7操作系統。

符合國際標準:
測量程序核心語言,用戶編輯過的DMIS測量程序可以跨平台使用探針複合檢測核心算法,符合PTB認証標準。

測頭功能

RATIONALVUE無需切換2D.3D軟體或介面,實現同程式與共座標應用。

  • 測量功能:
    • 幾何元素的測量及評定:點、直線、平面、圓、橢圓、圓柱、圓錐、球、圓弧、鍵槽等。
    • 相關測量功能:相交、距離、對稱、投影、夾角、擬合、垂直。
    • 形狀誤差評定:直線度、平面度、圓度、圓柱度。
    • 位置誤差評定:平行度、垂直度、傾斜度、同軸度(同心度)、對稱度、位置度(二維和三維)、圓跳動、全跳動。
    • 曲線、曲面的測量及評定。
  • RATIONALVUE具有RATIONALDMIS固有的強大CAD功能,支持CAD三維空間視圖、CAD指導式編程、實時數模比對, 使影像測量的效率提高一倍。
  • 圖形功能:立體的幾何元素圖示,豐富的動態工具列,形象的工具欄以及三維圖形顯示被測幾何元素。
  • 自學習編成功能。方便的自學習功能,可將整個測量過程自動編制成測量程式。

對於薄、軟、輕、小的工件,需要使用CCD對焦測量高度。RationalVue採用並改進世界先進算法,可以使CCD對焦速度達到5秒。